招生考试网
 招生考试网 - 考研 - 在职考研 - 正文

 
2010年广州体育学院在职人员攻读体育硕士学位复试时间
来源:广州体育学院 2011-1-7 【字体:小 大】
广州体育学院2010年在职人员攻读体育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按国家有关规定,报到时每位考生需交考试费160元、体检费60元。

广州体育学院2010年在职人员攻读体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复试通知

  2010年在职人员攻读体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入学考试全国联考已经结束,根据全国体育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关于做好2010年体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精神,我院复试工作定于2011年1月22、23日(星期六、星期日)在我院举行,特此通知。
  一、参加复试考生资格
  凡报考我院2010年在职人员攻读体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参加全国联考《入学资格考试》成绩达到74分(含74分)以上的考生(详见附件一:广州体育学院2010年在职人员攻读体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复试名单)。凭全国联考《准考证》与本人《身份证》参加复试。
  二、复试内容和方式
  复试内容包括政治理论、专业知识及实践能力考察。政治理论采取开卷形式考试,考生可携带参考书进场(但不准携带已有答案的书籍或试题集);专业知识分体育教学、运动训练和社会体育指导三个专业,采取面试形式进行,考生按自己所报考专业参加相应科目的复试;实践能力是考察考生的科研能力及工作实绩。
  三、复试安排和地点
  1、报到及资格审查:1月22日上午8:30~12:00(地点:学院行政综合楼七楼716室,研究生部办公室)
  2、专业知识:1月22日下午2:30~5:30(地点:教学楼五楼)
  3、体检:1月23日上午8:00~9:30(地点:学院门诊部)
  4、政治理论:1月23日上午10:00~12:00(地点:教学楼)
  四、复试科目及主要参考书
  (一)政治理论:(100分)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高等教育出版社(2010年版)。
  (二)专业知识:(100分)
  1、体育教学专业:
  参考书:
  ①《学校体育学》,周登嵩编,全国体育学院通用教材,人民体育出版社。(2004年第1版)
  ②《2010年体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入学全国联考体育综合考试大纲及指南》中“学校体育”部分。
  ③《2010年体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入学全国联考体育综合考试攻略》中“学校体育”部分
  2、运动训练专业:
  参考书:
  ①《运动训练学》,全国体育学院通用教材,人民体育出版社。(2002年第2版)
  ②《2010年体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入学全国联考体育综合考试大纲及指南》中“运动训练”部分。
  ③《2010年体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入学全国联考体育综合考试攻略》中“运动训练”部分。
  3、社会体育指导专业:
  参考书:
  ①《体育概论》体育学院通用教材,人民体育出版社。(2005年版)
  (三)实践能力(20分)
  1、发表论文
  ①、2005年以后发表专著(正式出版并有书号)。
  ②、2005年以后在核心刊物发表论文。
  ③、2005年以后在其他刊物(公开发行)发表论文。
  2、工作业绩
  2005年以来获得国家级、省级、市级和单位先进工作者或单项业务奖励。
  (实践能力考察材料请准备好原件及复印件,报到时交到我院研招办)
  五、优秀运动员、教练员和裁判员招收办法
  (一)招收对象
  1、2000年以后,在全国成年组比赛中获得前六名的运动员或具有运动健将以上称号的运动员;全国比赛仅限全运会、各单项全国联赛和全国锦标赛,比赛项目限全运会设项项目。
  2、国家级教练员,所执教运动员在2000年以后获全国比赛前六名,全国比赛仅限全运会、各单项全国联赛和全国锦标赛,执教项目限全运会设项项目。
  3、国际级裁判员,所获裁判等级项目限全运会设项项目。
  (二)符合上述条件的“优运教裁”,不受分数线的限制,但录取名额将控制在总录取名额的20%以内。
  六、资格审查
  1、参加复试考生请准备好:联考准考证、身份证、学历和学位证书、资格审核表、单位推荐意见(原件及A4复印件)等相关材料,报到时交到我院研招办审核。如发现有弄虚作假者将取消其复试或录取资格。
  2、凡报考我院2010年在职人员攻读体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优秀运动员、教练员和裁判员,报到时除上交上述材料外,还要上交《优秀运动员、教练员和裁判员攻读体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资格审核表》(下载地址:http://www.masterofsports.org.cn/Download.asp)及相关证书(原件及A4复印件)。
  七、收费
  按国家有关规定,报到时每位考生需交考试费160元、体检费60元。
  八、录取
  学院根据考生全国联考成绩和我院复试考试成绩,依照国家录取有关规定择优录取。
  九、调剂
  今年我院不接受报考其他招生单位的调剂生。报考了我院而没达到复试条件的考生,如需调剂到省内其他招生单位可以向我院提交书面申请(申请表请到研究生部主页“下载文件”—“招生工作”中下载《广州体育学院在职体育硕士调剂申请表》)。
  联系地址、电话:广州市天河区广州大道中1268号(邮编:510500)
  广州体育学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电话:87553731)

广州体育学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二〇一一年一月五日



 
看了这篇文章的网友还关注以下文章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没有了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考研报名
    考研新闻
    成绩查询
    考研复试
    试题答案
    复试分数线
    考研调剂
    考研录取
    招生简章
    考研大纲
    考研复习
    考研政策
    研究生招生
    模拟试题
    考研院校
    考研专业
    在职考研
    法硕
    同等学力申硕
    博士生
    MBA|MPA
    推免生
    新闻传播硕士
    专业硕士
    考研辅导